将墨篌

缓更文手,业余音乐人。日常沉默,我其实不高冷的。

诗◎雕刻家《完美之形》


被上帝漠视的双手


镌刻不出优美的躯壳


圈中羔羊所不能体验的辽阔世界


只有通过幻想,满足妄想


·


妄想摆脱平庸的资质


妄想反驳细碎的闲齿


研习之路杳无音信


心如死灰却在归音渺渺之时


·


一墙之隔,分外投入


痴醉于散落石粉


封闭于杂言尘嚣


随信仰一同坠落的决绝


又有谁能够理解


·


幽闭空间,刺耳的尖叫


是无处呐喊在宣泄


对命运不公的控诉


被电流压制而打断


在铁木荆棘中颤抖


吞进喉咙成了呜咽


·


聪颖天赋是我羡慕的


羡慕那样不易为人所愚弄


完美身形是我奢望的


奢望那样不会为人所嘲讽


·


造物者没有将我雕琢成完美的躯体


却让我拥有了雕琢完美的心灵


当死寂的雕塑里填进鲜活的生命


世人只知那个称号——


“伽拉泰亚”,完美身形


再不知我的踪迹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自守墓人之后又一个因为先天缺陷而自卑的娃子——雕刻家,有两样大的缺憾:天赋,和形体。


她因为“资质平平”而难以接受深造;又因为天生的形体缺陷,在佛罗伦萨研习时受到异样的目光和对待。


经历了这些,她回家后变得诡异,只沉醉于雕刻。后来被送进疯人院,又经历了一段更悲惨的日子。


最后像大部分的监管者一样,她看透了这一切,于是将活人裹上石膏做成雕塑,而这对她而言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完美形体,更是对艺术创作手法向上了一个台阶。
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